close


很多藍色小星星~!!五迷都超專業的。 (再次強調,這是太陽下山後未開場前拍的。不要噓我 >"<)

說到誤觸煙火,真的讓我以為要開始了。
不過...我也真笨,那時候天還很亮吼~!!!!! (用膝蓋想也不可能。)

爆破了煙火後,又是漫長的等待。
慢慢的7點半過了,天也終於開始完全暗下來了。
沒有遲到很久了,回到地球表面開始啦~!!!!

7點45分  開場

開場的電影,我沒看過。我很驚喜。
好震撼的畫面,好震撼的音效。
東東,就說這個他離開地球表面就看過了。

第一次看,很震撼。嘴都合不起來了哩。
看PTT板上說,好像沒有離開地球表面的好。
不過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說。  (這個容易滿足的小孩。指。)

接著開場第一首歌
01抓狂
超有氣勢的開場,電影相呼應。
到現在,再打心得的現在。我還會三不五時的哼起抓狂的旋律。
每ㄧ個節奏都打進我心裡去了。
看到阿信Blog有抓狂的影像。感覺又回到現場一樣。
自己在宿舍,心情很激動。

02香水
深深狂戀,看到搖滾區有噴乾冰(?!)
我就想到我在台中看的為愛而生那ㄧ場,噴的香水。好香,好舒服 XDDD
遠遠看搖滾區,實在羨慕壓~!!!!!
這首歌的RAP部分,一直背不起來。所以我也不知道阿信有沒有亂唱XDDD。

03叫我第一名
供丟七桃我丟走。 (我不會打台語的,噗)
這首歌,我喊超大聲的,東也是。我都喊到耳鳴了。
聽到三萬人一起喊,更是HIGH。
想起這首我再幹麻,我很認真的在看石頭。哈。
我不知道為啥我會這麼認真的看石頭,大概想看石頭唱台語歌吧XDDD

04為愛而生
大家聽到前奏,又開始尖叫了。哈。我也叫了說。
幾乎所有前奏ㄧ下,我就開始在腦中搜尋是哪一首歌。
這首歌,幾乎沒有用到搜尋功能,直接彈挑出來。
我想大家會尖叫也是這個原因吧。 (嘻)

05一千個世紀
也是從演唱會過後,不停在我腦海中出現的旋律。
本來就喜歡這首了,演唱會唱的版本更是深深的愛上呀。
就像阿信說的好歌很多,浮在腦海中的,偏偏就是這一首。

06雌雄同體
PTT板上說,阿信前面有喊 I SAY MAY , YOU SAY DAY。
看台的完全沒有聽到壓~~~哭哭。
大概MIC不穩定吧 >"< 漏掉好多精采的話。
阿信在唱這首的時候,我覺得阿信很嬌媚耶。都沒人這麼認為嗎???

07愛情萬歲
有重新編曲~~~我好愛新編曲唷。
變的好有Tempo,FH也有收錄這首的編曲。
我也需要你們的體溫 >\\\\\<

08離開地球表面
哈。雖然是回到地球表面演唱會。
不免俗的要唱ㄧ下這一首,因為實在太HIGH啦~!!!!!
先離開才會有回來嘛。
看台都不看台了,從開場到現在都沒坐下來。
大家都嘛,HIGH不想坐下。
看到搖滾區的在跳,我也超想跳的。
可是我跳個ㄧ兩下,就不敢再跳了。
因為在跳下去就要跌下台階了。囧。

09生命有一種絕對
也有重新編曲,阿信自己唱紓情版的。  (這時候看台區的,都坐下開始找茶喝XDDD)
聲音很好聽,根本就不像是剛唱完HIGH歌的聲音。
另外四隻下去換衣服。
阿信說:晚安,久違的台中,我們回到你們的懷抱了。 >\\\\<
聽了超HIGH超害羞的。  (害羞個屁壓!!!!)

10孫悟空
ㄧ開始,我還覺得聲音怪怪的。仔細看,是石頭在唱歌,是石頭。
接著怪獸還是瑪莎壓?!  (太HIGH了,眼睛實在很忙) 最後是冠佑,這是錯不了的。XDDD
四隻唱完,阿信也著裝完畢,合著唱。
就是大合體。這裡很感動,讓我有一種他們缺一不可的緊緊的相依。

11小太陽
期待很久的新歌,小太陽。
我也練習很久的小太陽。
這首歌詞有很深的感動觸動我的心。
試聽版出來,剛好神話oppa開道別演唱會。 (聽完,就哭了>"<)

12恆心的恆心
老了倦了累了變了,那不會是我。
這句,是我最最最愛的地方。  (怎麼老是跟別人喜歡的不ㄧ樣。 = ="我也不知道)
剛好跟上一首歌呼應到啦~!!
ㄧ首等我,一首等你。 誰等誰都OK。 我們都會一起玩。ㄧ起長大。

13九號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愛這首歌。
我本來沒有這麼愛,因為最近有了感觸。要準備很多長大的事情。
感觸特深刻。演唱會大家一起唱,感動的聲音,越來越大。終於炸開。

14離家出走
媽咪壓~!!接的超好。阿信唱的FU又跟叮噹唱的FU差很多。
害我ㄧ度認不出是什麼歌。
接的太好,太有號召力了。

15闖 (永遠的永遠)
比起台語版的,我還是愛原本的台語版  XDDD
應該說台語版的太貼近生活了嗎?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反正我愛五月天的台語歌。

16生活
我要先說聲sorry,因為我的不專業。
這首歌,還是我第一次聽到。  (毆)
這樣的節奏,我ㄧ回來就開始狂搜尋是哪一張專輯的。
原來是第一張,結果我是從第二張才開始追五月天。
QQ,沒有一起經歷到很多事。

17瘋狂世界
難過的時候,會想起這首歌。
去KTV,必點這首歌還喊一下。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阿信這個時候,已經跑到圓環舞台的中央。
開始介紹團員。然後在跑上PA台。
大加上PA台都超喘的。XDDD
PA雖然離我們比較近,但是燈光實在太亮了,完全無法直視壓。
只好轉向另ㄧ邊看大螢幕。這時候,我真的覺得我的脖子快扭傷了。
實在太忙了,不知道要看哪裡。好像看哪一邊都會漏掉關鍵畫面。唉呀。
不過我有看到莎莎公主扭屁屁  XDDD 

18垃圾車 (朋友版)
五隻在PA台上面唱了一段,再慢慢的走下來。
怪獸還跟石頭手牽手下來。被拍到還趕快甩開。
整個表情變化很多。很好笑。

19兩隻老虎
阿信這時候問我們有沒有帶藍色螢光棒。請把他舉高。   (燈光都幾乎暗下來)
這時候,我看到不同顏色的螢光棒就默默的收起來。
變成完全的藍色螢光海。
阿信說,我們是最稱職的五迷。這就是五月天的精神。  (沒錯,我是很乖的五迷)
然後,阿信帶領著我們為四川災民一起祈福。   (這個有新聞畫面~之後補)
到這裡我的雞皮疙瘩又站起來了。明明就剛坐下,又站起來。

20天使
接著兩隻老虎,馬上接天使。
只有小小的燈光打在五個人的身上。
其他通通都是藍色ㄧ片螢光海。很漂亮很感動。
是說我媽,也有透過TBVS看到演唱會畫面。就是這裡兩隻老虎 + 天使的畫面。
回去後我媽還說兩隻老虎後的那首歌超好聽XDDD
(媽,那是當然的呀~!!他們是誰壓,是五月天耶!!!!)

21愛情的模樣
ㄧ直沒有好好的背歌詞的一首歌,因為每次這個旋律一出來。
嘴巴就會自動合著唱,根本不用經過腦就直接唱出來了XDDD  (會太自誇嗎???)
連哪時候要"喔~"哪時候要拉長音都掌握的剛剛好。
全場都很有默契的,唱出這首歌。忍不住要再說ㄧ次,五迷真的很專業啦~!!!!

22哄我入睡
忽然接這首,看台的大家就又開始很繁忙的找水喝XDDDD
大家都知道品冠要出來了吧。哈。
這首發行時,阿信都有一起出來宣傳。我還有新聞畫面勒。   (改天再補好了XDDD)

23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品冠)
阿信竟然說品冠是他的哥哥  XDDD東東差點就相信了
品冠還跟我穿ㄧ樣的衣服。搖滾鐵雄。
品冠真的根冠又很像XDDDD

24咿呀呀 (石頭)
好好聽的旋律,不過我看到歌詞的時候,怎麼覺得蠻有笑點的XDDD
後面大螢幕的小石頭,真的有夠像石頭的啦~!!!!  (廢話,不然那是誰的孩子)
很安詳的歌,小石頭,你要為你的拔拔感到驕傲。

25最重要的小事
阿信先背著木吉他出來清唱。
阿信:
我ㄧ直以為,給我ㄧ把吉他跟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撐起全世界。
(笑)但...我發現不行,因為我還需要那四個賤嘴,但是他們四個還在下面換衣服。

(阿信,你說的話也太好笑了吧 XDDD我也覺得你們缺一不可。)
開始用力的刷吉他,唱著最重要的小事。唱了ㄧ段,四隻上來,又來個大合體。
這裡也很正點。又想起為愛而生那場。那時候在場外夜排的我們就是不停的唱這首歌。

26我又初戀了
我很想站起來,但是看台的大家都沒站起來。我怕擋到別人>"<
這首歌明明就很HIGH。
而且這首歌的MV,還是台中那場的我們先看到的首映。
最後都忍不住要學ㄧ下瑪莎在MV最後的個動作。

27戀愛ing  (大互動)
去KTV必點的一首HIGH歌。早知道會有老梗的他們。
還是很開心的配合著。但是!!但是!!這一場有新梗啦!!!!!!!!!!!!!  (羨慕吧~!!羨慕吧~!!)
以為又是喊不夠大聲,他們要下台。結果不是,而是要我們安靜下來。
聽他們的指揮。
我們這D、F區是怪獸指揮。阿信指揮A搖滾區。瑪莎指揮C區跟500的那個區塊。石頭則是E、G區。
然後,手一抬起來,我們就尖叫。放下就安靜。
尖叫蘿撥蹲~!!大家都覺得怪獸這一區很強很厲害。   (哇哈哈,一整個開心,因為我也在這一區)
是說對面的石頭的那一區,石頭指揮到全身抖動。超好笑的。
瑪莎也超賤的啦XDDD一整個動作很快,大家都快跟不上他了。

28小護士
這首歌的目光,完全被士杰給吸引了。
因為士杰實在太會扭了,笑翻。
這時候,阿信還問說這是最後的省下兩首就隨便呼攏就結束吧。
五迷一整個就像暴動一樣。

29洋蔥
阿信:再來這一首沒什麼特別的,只是高了ㄧ點。
我的腦海馬上搜尋到洋蔥。前奏一下果然是XDDD
大家合著唱,就不用擔心破音了。阿信,有我們,你放心XDDD

30尬車
這首一出來,我又馬上彈跳起來。
HIGH到我又忍不住偷偷跳了ㄧ下。馬上又不敢繼續跳了。
ㄧ樣的"嘿嘿嘿~~",ㄧ樣的請男性ㄧ起唱。  (是說好可怕的震撼力壓~!!!)
結果ㄧ結束,C區的就開始喊安可了。我囧了ㄧ下。
我明明就還看到人還在舞台。不過我還是傻傻的一起喊。

31溫柔
結果ㄧ下溫柔的前奏,大家就以為安可來了。
阿信:
我第一次遇到歌迷,在演唱會還沒結束就開始喊安可的。
五月天也夠倒楣的,不過也就認了。
  
(大家都被騙了 XDDDD 笑翻。"也就認了" 那句我好愛聽壓!!!)
中間阿信的口白,讓我馬上鼻子覺得酸酸的。
還你自由版的溫柔,本來聽了就很觸動心了。
聽了口白,鼻子馬上酸酸的。
阿信:如果你們要離開五月天,我不會強求,我也不會挽留,因為那是我的溫柔。
(我怎麼能離開,跟定一輩子你們了。以後帶著小孩也要衝去。)

32倔強
發這張專輯,我在認真的拼大學。
這首歌的歌詞,我還很壞的寫在講桌邊邊。 
(因為那時我坐在講桌正前方,讓我每天都可以看到歌詞激勵自己)
那時候的我每天都很倔強的過每ㄧ天。

33人生海海
別人從屁股放屁,我卻每天每天說要革命。
這句,我原本覺得我才不會這樣。
但有一段時期的我,我就像歌詞說的那樣。每天都在反叛。

****************************************安可 NO.1**********************************************

34擁抱
是首知道歌,不知道誰唱的時候會唱的。
不知道歌詞意思的時候會唱的,那時單純的覺得好聽。
現在唱個歌詞,知道意境。更能往心裡打動自己。

35知足
前奏單純的吉他聲,純到讓我覺得,我別無所求了。
就這樣下去,我也可以努力的過下去。
最後ㄧ句,阿信說讓他好好唱,然後2009見。
我脫口喊出不要唱,不要。很自私吧 >"<

36離開地球表面(REMIX版)
大家出來謝幕,團員通通都出來擊掌。 我也好想擊掌壓。
士杰扭到一個徹底,連黃牛都出來了。

****************************************安可 NO.2***********************************************
這時候大家已經喊了好ㄧ陣子的安可,東東最後被阿妙接走了。
沒有聽到最後,最後連我爸也打來。
好久....都沒出來,連水螢燈都開了。我姐就說走吧,還要回彰化勒。
THEN 就在這個時候。爬了兩階樓梯的我們。
五月天又出來啦~!!!!!!!!!!!!!!!!!!!!!!

37終結孤單
快無聲的我們,馬上又HIGH了起來。
我跟我姐又馬上往下跑。差點就錯失了,難得的二次安可。
這首歌還玩了
" 跟我嘿~!! 跟我嘿~!! 跟我嘿完一起跳~!! "這個好好玩呀 >\\\\<
背著包包照跳不誤。

38反而
完全爆冷門,是反而耶~!!
下次可以換雨眠嗎????這首也很讚阿~!!!
台語魂壓

39志明與春嬌
大家都知道的名字,也是帶著五月天從北到南的闖蕩的歌。
因為這首歌,大家認識了五月天。
耶一耶一耶~這裡超愛唱這裡的。這ㄧ段是這首個的完全指標呀~!!!!

40出頭天  (新歌)
這時候阿信說了,演唱會最難的就是有很多好歌可以唱,但是不知道要唱哪一首。
阿信:你們這群瘋子,我為什麼要聽你們的。我要唱我心裡想到的那一首。
這時候,阿信對個怪獸眼神的交會,說會彈嗎???
怪獸說OK,石頭完全傻眼。XDDDD
這首歌,我不知道阿信網誌有PO,回來才看到。
現場聽到新歌,我都要哭了。是台語歌呀~!!台語魂都出來了。

41憨人
阿信:已經沒有歌可以唱了。(對著團員)你們有沒有話要跟這群瘋子說的。
石頭:回家吧
五迷:不要~!!
石頭:回家吧。
五迷:不要~!!   (說到這裡,我都要噴淚了。)
阿信:難道要再從第一首唱起。
五迷:好~!!(尖叫~~~)
這時候抓狂的歌開始演奏,當下我真的以為要再唱ㄧ次。
我好開心我好快樂。但沒有。
大家都煞車了,只有士杰來不及煞車  XDDDD
阿信:瘋子~!!(笑)
五迷:(笑)
這時候憨人的前奏就下了,大家很用力很用力的唱。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知道,這會是最後一首。大家都在等憨人這首歌。
最後面的啦啦啦~!!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想停,就算阿信在說話。
阿信:我們要ㄧ起玩,一起長大。
所有的樂器都停下來,只剩下我們的啦啦啦。
那樣的聲音,讓我眼眶馬上衝淚壓。
看到石頭、怪獸、瑪莎的表情,我知道我們也給了他們感動。
A區的人說,有看到阿信哭。我不知道。他們五隻有沒有哭。
我只知道,我都快噴淚了。
啦啦啦送他們下台,大家也漸漸散場。
我也只好趕緊尬車回彰化 XDDDD

工作人員真的很貼心,我差點從樓梯滾下去= ="  剛好扶了我ㄧ把。
回去時,看到五迷趕火車,路上通通都是剛回到地球表面的五迷。
載著滿滿的感動回彰化。

滿滿感動的打完三篇長長的心得。
有看的人,我感謝妳,看我的廢話。

結束時間 23點45分

整整四個小時。很完整的四小時的著陸。
謝謝五月天,謝謝工作人員,寫寫熱情的五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1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